二次回路

供电的,是社恐,有四十岁。上色是不可能上色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

© 二次回路

Powered by LOFTER

【GU】一个话题


Jack随手从小贩的塑料泡沫箱里拿走了一小杯豆奶,紫音要是知道了肯定要骂他拿那么大的东西,可惜的是,她现在正躺在关昕的家里,被Operation“玩”着…

当然Jack也知道,在外人眼里,只能看到一小杯豆奶在天上飘着罢了,于是他折到路边的一排树边沿着盲道的扶手行走,最终他停在了垃圾桶边,靠在树旁,享受人类的饮品。

他并不知道盲道是怎么回事,总之以前觉得这里的地砖和两边的并不一样,于是曾因此问过紫音,她的回答就是,盲人因为看不见,所以要用拐杖感受盲道上的坑洼来行走。他默默望向盲道中间种植的树木,五块砖就能遇上一棵栽在盲道中央,默想了一下走两步就撞一次树的盲人们…

“小弟弟?”

苍老的声音从他身旁传来,他回过头去,一位白发老妇人站在他旁边。

我被人看到了…?

他死灰一般的表情并没有做出任何的变化就埋掉了这样的想法,他缓缓将豆奶塞进垃圾箱里,望着这位老人。

“小弟弟,你刚才那个豆奶…哎哟是在哪买的啊。”

Jack抬起手来,顿了顿又放下,想了想,自己已经离拿豆奶的地方走开得太远了一点。

“我给您带路吧。”说着他握住了老妇人的手,满是老茧,满是死皮,那触感就像是晒干了的洋芋皮…但是非常暖…

“哎呀,谢谢,谢谢你啦小弟弟,我看我孙女特别喜欢喝这个包装的,我又眼睛花,看不清楚超市的价格,只好来路上买,但是又不知道哪有。”

老年人的话好像总是特别多,Jack想起了自己在坟山上待过的那段日子,每每到晚上,都觉得特别的吵闹。

买到了豆奶,老人家笑逐颜开,连连对Jack道谢,Jack只好带着她回到人少的地方,并问她家在哪。

“过了这个马路就到了~谢谢了呀,这里我自己回去就是了。”老人家握着Jack的手开心地准备道别。

“哎,对了,小弟弟啊,你这个衣服,是不是那个什么动漫扮演啊,我孙女可喜欢了,可惜我老了眼睛不好,她每次上台,我都看不清,你看她今天也去演戏了,我就想等她回来给她喝点她喜欢的,诶,她就是那个一中高三的,你们认不认识呀?”

Jack低下头,停了一会又抬起,他从兜里掏出Ely的钥匙,展示在老妇人面前,“我不认识,不过,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吧?”

老妇人露出喜悦的神色,她点了点头,一片五官模糊的高中女孩的形象资料印入了Jack的脑中…

从印象提取来看,老妇人…或许从来没有看清过孙女的样子。

道别,Jack转身离去,马路上传来可怕的急刹声,司机的喊叫声,路人的尖叫声。

Jack趁着买豆奶的小商贩及周围人惊吓混乱之余,又拿走了三杯豆奶,他得在女孩回家之前送到她的门口…并不是什么特殊的原因,只是这从一见面开始就已知的结局,和让他羡慕不已又永远无法获得的爱意


—————

最后老妇人的孙女在排练回家后看到了放在自己门口的豆奶


评论
热度(2)
2015-01-09